close

美感真的是來自多元化~

不只要擁有美髮這塊的美感

藝術的美感更是不可或缺的!

所以Ian也來參觀臺北市立美術館~~~

吸收不同的的藝術美感喔~~

  

 第一站報到

霍剛-寂弦激韻

霍剛是一位現代抽象畫家,生於南京,成長養成教育於台灣

 

自50年代以來,台灣的現代藝術壇展現繪畫的藝術風格,普遍的創作情緒仍以感性抽象的表現較多,針對理性抽象構成的領域來探討者較少,雖然東西方藝術家的創作養成與生活背景有所不同,但這種傾向值得我們深思探究~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兩張是我最喜歡的畫作,第一張看起來覺得很像恐龍,活潑生動,滿可愛的~顏色用的也很鮮豔,霍剛的畫作幾乎都很鮮豔也很大膽配色!

 

 

  

  

 

  

 

由於作品很多,所以Ian選了幾張比較喜歡的與你們分享一下囉~

接下來第二站 

 

舞弄珍藏

展覽分別由具有藝術家、策展人、建築師三種不同的身分實踐,形成三種差異的觀看角度,產生三組差異的解碼方式,折射出多種舞弄藏品符號的多樣方式,創造了觀眾參與、觀看、遐想、敘述、思辦、質問的空間!

  

 

 

 

 

這個是立體呈現的喔!有星際大戰跟玩具總動員 ~超可愛的~全部以一個顏色作為一個象徵!

第三站

鏡-李小鏡回顧展

本展採取倒敘方式,試圖去凸顯,試圖去凸顯李小鏡作品隱藏的一種延續與進化觀點。由晚近ㄧ系列關懷人類未來命運的裝置,到早期的人獸的寓意圖像,最後一系列的寫實沙龍人像,皆展現出藝術家獨特的生命論點以及萬物進化變異的必然宿命。

  

 

 

 

這個(圖上)是早期的人獸寓意 作品,感覺就像把動物人性化,很真實的畫作!

 

 

 

 這中間映像最深的是這兩幅畫~代表狐狸精跟豬八戒喔!

 

  

  

  

(上圖)左上方是一個男生的背影整身的魚鱗,置身在海中,感覺他好像在等待某件事的到來,讓我覺得有點孤寂的感覺~

  

  

 

 

特別的是有12生肖的人獸畫~ 讓我看了,都覺得這是不是真的存在呀!

看到最後都有點認不出哪個生肖了,最左上方的我記得是狗,然後右邊是雞喔~

 

 

 

最左下方好像是馬的樣子!哈哈~看到最後真的快認不出來啦~~

 

 

 

 

   

還用現代的穿著風格融入再人獸上~ 有點像在表達某種的意境~很寫實的感覺~~~

 

 

  

像這個就是用投影的方式表達出來 (上圖兩張)

 

 

 

前面用人獸,後半段就沒有以人形來表達作品~

用人骨跟花朵來展現畫作!

 

  

 以前我都會覺得花給人陽光感覺,但李小鏡所畫的花給人一種顛倒的意境,

不是陽光也不是黑暗,有種在表達很深很深的意境~會讓我好奇想一看再看~瞭解他一切的畫作!

 

  

 

看完這些展覽~最無法忘懷的就是李小鏡的作品~

以前的我幾乎不會去參觀展覽,但我發現這樣的美感這樣的藝術  真的很棒!

作者每個都有自己的故事,藉由畫作的意境表達現代的文化或以往的傳統,吸收不同領域的美感,

感覺就像進入另一個世界~真的很值得大家來參觀~讓自己的視覺擁有不同的感官喔~~

 

  

 

看完展覽時間已經要到傍晚了~接著晚上行程就是要填飽肚子啦!

健康養生的首選火鍋

日光大道火鍋

 

 

一看到門口的綠化環境 就讓人有種放鬆的感覺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連戶外的座位都非常的綠化~

不會像是裝潢華麗精緻的火鍋店,冰冷冷的感覺,

彷彿在大自然下飲食~

 

 

 

 

室內採用黃光跟白光重疊,讓人感覺很有溫度!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室內的裝飾非常的可愛,彷彿在一個小市集非常有親切感~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最特別的是,在廁所還很貼心的幫女生們準備了貼身小物!

更有溫度的是,我的筷子掉到地上時候,當我彎腰下去撿時,

一抬頭馬上看到服務人員在我面前,已經拿了一雙新的筷子在我面前了!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.竟然可以如此溫暖一個人的心!!

 

 

 

 

由於我們餓太久了,來不及拍新鮮的肉片,哈哈~

所以只有新鮮的蔬菜~不要小看這些蔬菜喔~

因為這些蔬菜都是有機的,除此之外連那個蛋餃都是他們自己做的(覺得厲害),蛤蠣超大顆,絕對不是一般的尺寸~

  

日光大道訴求的是健康無負擔的火鍋~

他們的火鍋沒有加任何的鹽巴調味,裡面還有一個小蘋果在湯頭裡,喝起來不油膩非常原汁原味,一般吃完火鍋都會覺得口渴,日光大道的火鍋吃 完完全不會很乾渴的感覺~

 

 

 

  

 

我們生活中往往都只有工作,放假真的不妨看看藝術創作,享受原汁原味的美食,

讓生活融入藝術,讓健康陪伴你生活!

以上是Ian分享的美學一日遊,希望大家不妨去看看喔!

  

設計師-Ian 固定週休一
📱Line ID : ian0814
📞干擾熱線:0910287256
 
地址/ Let's Hair板橋店-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39號2樓
☎️預約專線02-2963-5216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e79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